松洋电气供水系统助靖边人民解决生活用水问题
2017-11-23 17:07:21

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有一个小镇—小河镇,此处地处黄土高原腹地向来饮水比较困难,这其中又以杨条村最为艰苦。据资料显示该地峰值日照时间约为4.6小时,阳光充足,适合太阳能光伏扬水应用。最近松洋电气为靖边县小河镇的杨条村提供了光伏恒压供水系统,随着第一股清泉喷涌而出,困扰了半个多世纪的饮水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系统原理介绍

整个光伏恒压供水系统主要采用太阳能组件、太阳能水泵控制器和交流水泵三大部分组成。


太阳能阵列由多块组件串并联而成,吸收日照辐射能量,将其转换为电能,为整个系统提供动力电源。松洋电气自主研发的太阳能水泵控制器—PDS23,对系统的运行实施控制与调节,将太阳能电池阵列输出的直流电去驱动水泵,并根据日照强度的变化实时地调节输出频率,实现最大功率点追踪(MPPT),效率可达99%,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PDS23还内置防抽干保护、电机过载等保护功能。


配置概况

根据靖边县杨条村民日常用水情况,该光伏恒压供水系统主要采用了5.5KW(扬程150米,流量6m³/h)的深井泵;11KW的太阳能水泵控制器PDS23-4T011;34块280Wp的太阳能组件(17串2并,共9520Wp)组成。除外,系统还增加输出电抗器和浮球开关。由于水泵到控制器的距离较长,增加输出电抗器可以有效抑制控制器的IGBT模块开关时产生的瞬间高压,降低电机的噪音,降低涡流损耗,保护控制器内部的功率开关器件。增加浮球开关,可以根据蓄水池的蓄水情况,自动启停控制器。


系统优点

榆林市靖边县杨条村的光伏恒压供水系统,采用浮球开关控制,全自动运行,无须人工值守。系统由组件,光伏扬水控制器和水泵直接构成,省却掉了蓄电池之类的储能装置,以储水代替储电,直接驱动水泵抽水,解决了偏远地区用水问题。太阳能水泵控制器内置过压、过载、过热、过流和干转等保护功能,可靠性高,同时大幅度地降低了建设和维护的成本。



 


上一篇: 选择松洋恒压供水设备几大理由
下一篇: 松洋电气变频增压泵有什么性能与特点
友情链接:  无负压供水设备 |
展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