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洋电气变频恒压供水设备在建筑工地上的应用
2017-12-20 21:14:37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供水成为国民生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传统供水方式占地面积大,水质易污染,基建投资多。而最主要的缺点是水压不能保持恒定,导致部分设备不能正常工作以及给居民用水带来不便。恒压供水是一种水利系统的供水方式。恒压供水能够保持供水压力的恒定,可使供水和用水之间保持平衡,从而提高了供水的质量。


松洋电气作为二次供水系统的国内领航者,为广大用户提供整套的恒压供水方案。最近我司为山东一个建筑工地提供了现场供水的解决方案。


变频恒压供水


系统概况

该工程建筑高度为15米,该供水系统主要由2台4kW的立式多级泵,2台4kW的8100水泵变频器,一个量程为10Bar的远程压力表,两个空气开关组成变频恒压供水设备。其中两台水泵变频器采用了ModBus 的通讯协议,组成联机系统。本系统开始工作时,主机先启动;当主机运行频率到达50HZ且反馈压力还没达到设定压力时,辅机开始启动,从而使系统压力达到设定压力值。当系统压力达到设定压力且不再用水时,主机和辅机都会休眠。当一台水泵变频器能满足系统需要时,水泵变频器每隔8小时进行轮换工作,即轮换功能。


系统特点

1.系统采用2台的水泵变频器进行多联机,可以在少量用水时,主机运行,辅机休眠,还进行8小时的轮换工作。这样不仅节约电能,还能延长水泵的使用寿命。


2.本变频恒压供水设备具有软启动功能,避免了立式多级泵在启动瞬间产生较大的电流,损害其他设备。


3.本变频恒压供水设备具有过流保护,欠压保护,过热保护,缺水保护,传感器断线保护等功能。变频器的多种保护功能增加了系统的安全系数,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降低了故障率和维修维护成本。


 


上一篇: 松洋电气变频增压泵有什么性能与特点
下一篇: 无负压供水设备哪个牌子好?怎么选择
友情链接:  无负压供水设备 |
展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