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压供水泵站的选型要点
2019-10-28 14:26:35

现在,市场上水泵的类型多样,用于咱们日常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的为加压压离心泵,是取水输水泵站工程中的常用的水泵类型。


一般来说泵站建造是取水输水工程的重要途径方法,当然水泵的选型不仅关系到项目效益能否正常发挥,并且对泵站的出资,运营效率,能耗,运转成本都会发生很大的影响,因而泵站设计过程中泵型的挑选较为重要。


加压泵站水泵的挑选应该与泵站的工程性质、工作环境、出资巨细、能源消耗、效率等相结合起来,并从工程技术需求出发来确认水泵的类型、结构方式、数量等等,以便设计和拟定较佳的施工计划。


1、水泵的类型挑选通常根据地区的特色和泵站的性质挑选。
例如咱们灌溉或给水泵站,一般因为扬程较高,宜选用离心泵和混流泵。对于扬程较低并且水量较大的排水泵站,通常选用混流泵和轴流泵。假如依据水泵扬程条件来选配,扬程小于10m时,宜选用轴流泵;5~30m时宜选用混流泵;20~100m时宜选用单级离心泵;超过100m时可选用多级离心泵或其他类型泵。
2、在挑选水泵的结构方式时,应归纳考虑泵站的任务和性质、水源水位变幅、地基条件、开挖深度等各方面的条件来确认,以到达工程出资和运转费较少为目的。
水泵的结构方式主要有卧式、立式和斜式。一般来说,立式泵的平面尺寸较小,高度较大。大多状况是水泵叶轮淹没于水中,水泵发动便利,且动力机可装置在高洪水位以上,通风采光条件较好。但装置要求较高,检修较费事。因而,立式泵适用于水位变幅较大的场合。卧式泵的泵房面积较大,但装置检修较便利,泵房荷载分布较均匀,适合于地基应力较弱的泵站。卧式泵叶轮高于进水池水位时,需求添加充水设备。通常,卧式泵适用于进水池水位变幅较小的场合。
3、水泵台数与很多要素有关,应该根据出资省、运转费用低、供水或排水可靠性高的原则,针对不同状况加以确认。

 


上一篇: 什么是无负压管网增压稳流供水设备
下一篇: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用水流量会有不同的规划要求
友情链接:  无负压供水设备 |
展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