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轴系,没有轴磨损的水泵, 真的假的
2016-10-27 10:34:37

瓦斯爆炸,已经是大家,包括所有矿井工人熟知的事情。据以往的矿难事故问题统计,发现设备失效故障占到30%以上,为什么呢,一起看看下面风机的剖析图片。

640.webp
 

在井下的风机是持续通风,风机压力值一般比普通轴流风机高1.2~1.3倍,电机是与叶轮直接串联,固定于风机中,电机工作在含有高瓦斯浓度的气体之中,即便两台交替工作,轴系不但承受径向离心力,还要承受轴向反作用力,多角度磨损依然很大,轴上用于防爆的轴密封盖也将很快失效,即导致瓦斯串入电机线包层堆积。当二次开机,在线包持续加热作用下,就会瞬间爆燃。可是这种情形发生后,是没有证据可查的,往往都被瓦斯浓度太高超限,或者其它漏电打火的可能所掩盖。


另一种最大的可能,就是在采煤的工作面,通常有水泵进行洒水,防止采煤机采碰到石头溅出火花,可是这个水泵出现异常概率也非常高。


这台在矿井下面的水泵,行业名称叫“矿用潜水泵”,其实正常与风机要求一样,都是防爆型,但是也同样持续工作由于轴系磨损产生密封失效,最糟糕的是这台泵是全封闭的,轴密封失效后,线包爆湿气进入内部会膨胀,尽管有防高温爆炸的温度感应器等自动断电措施,但往往可能失效或者根本就没有。同样,发生事故后都急于救人,哪有可能在几千万方泥土下找到这台水泵引起的事故残片证据呢,再去请体制内所谓专家组调查,最后肯定都是无果而归。


那么,没有轴系,没有轴磨损的水泵,或者风机有吗?一起看看下面视频吧!


直线泵、直线风机,与直线采煤机组合的无人采煤系统,希望以后瓦斯爆炸永远离开我们。


 


上一篇: 生活变频供水设备组成简介
下一篇: 水泵泵轴跳动标准及校直
友情链接:  无负压供水设备 |
展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