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为什么要用变频来控制它
2016-10-17 17:53:02

水资源及能源紧缺是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节水节能是我国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基本国策。美国从20世纪90年代将变频节水节能技术应用于平移式、轴转动式喷灌机及管道灌溉等系统,但其价格昂贵。当时,在我国城乡供水及水泵抽灌系统中,电机以额定转速运行,并以额定出水量供水,当用水量减少或在用水低谷时,管网压力过高,水龙头和输水管道往往被损坏,这样也造成电能与水资源的浪费。


变频水泵根据用户用水量自动调节某台水泵的转速或多台水泵投入/退出运行,使供水管网压力保持恒定的理想供水方式。
例如 贵项目每天用200吨水,每个小时大约用25吨水左右,采用变频运行原理。一控二 共2台3kw水泵。
当有人用水时,水泵开始变频运转,满足用户用水量。
当晚上少量人用水时,需要用水,无需启动水泵,只要用稳压罐里储存的水即可。小流量稳流保压,减少水泵的频繁启动,从而达到节水节电的效果。
当用水低峰期只需要用10吨水时,水泵变频运转,低转速运行,这时水泵所需要的功率只要2.5kw左右。2#水泵作为备用泵与1#水泵交替运行,从而达到节电的效果。

 


上一篇: 什么是变频水泵?变频水泵和普通水泵的区别在哪
下一篇: 怎样调试水泵变频器
友情链接:  无负压供水设备 |
展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