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生活供水系统产品说明
2016-10-12 20:59:46

小区生活供水系统产品说明:

一般由缓冲罐、水泵机组、气压罐控制柜及控制仪表组成,各部分说明如下:

a、缓冲罐:是接在设备入口处的气压罐,简称缓冲罐,给水运行时罐内部分容积为压缩空气,靠压缩空气的贮能,对各种突变冲击具有很好的减缓消除用途,同时对市政供水具有一定动态补偿用途。

有两种不同结构的缓冲罐,隔膜缓冲罐采用天然橡胶隔膜产品原材料,因完全密闭更有利于保持水质标准,普通钢制缓冲罐内壁涂有符合卫生标准的防腐涂料,但补气时会与外界空气接触。

b、水泵机组:选用沪龙生产企业具有非过载特性的水泵,其工作特性可以适应水源的较大范围内的压力变化,不会产生过载现象。

c、气压罐:其用途与通常小区生活供水系统中的气压罐相同,本系列标准产品采用的隔膜式微型气压罐,主要利用其保压主要功能,有利于设备的智能化自动节能控制。

d、变频控制柜:可采用全变频控制系统,即所有水泵均采用变频调速拖动,也可采用部分变频控制系统(样本标准产品只有1台泵为变频调速拖动)。

e、旁通管路:如果市政供水平时能够满足水压要求,仅在供水高峰时压力不足,可加载旁通管路,可使市政下拉供水与增压供水实现自动切换运行。

20140623111626_75783[1]

小区生活供水系统优点:


对市政管网供水不产生影响智能化箱式泵站直接连接到自来水管网上,通过压力传感器将管内压力反馈到变频器中,由变频器根据设置好的压力理想值和安全值控制设备水泵机组的启停和变频,因此使用无负压变频供水设备不会对周围用户造成影响。2.节约用水智能化箱式泵站全部为密封结构,彻底杜绝管道的跑、冒、滴、漏现象;设备不设水池、水箱,节省了清洗水池、水箱的水量。3.节省能源智能化箱式泵站是串联在市政管道上的,可以充分利用市政自来水压力,提升水泵只需补充相差的压力即可,设备功率小,运行费用低。4.节省投资智能化箱式泵站可以利用管网压力,水泵选型较小,节省设备投资;不需设置水池、水箱,可以减少相应的费用;设备运行不产生二次污染,无需水处理投资。5.杜绝二次污染自来水经加压后直接供给用户,设备全部密封,不会有杂物进入造成污染。


小区生活供水系统特点

无污染:没有水池和水箱,自来水全密封方式运行,绝对没有二次污染。

投资低:无需建设水池和水箱,不需经常清洗、消毒,节省50%以上的建设费和后期清洁维护费。

占地少:无需修建水池和水箱,设备占地空间小。腾出的水池位置甚至可用来做停车位,增加收入。

节能好:充分利用市政管网压力,差多少,补多少;供水压力满足要求时,设备处于停机状态,供水压力不足时,设备自动启动。比传统供水设备节能20%~80%。

水压稳定:实时通过传感器检测出口压力,利用变频控制,保证出水压力恒定。

安装简便:设备成套出厂,体积小,直接与管道进水口和出水口连接即可,施工周期短。

管理方便:设备全自动运行,设备具有过载、短路、过流、缺水、自动复位的功能。


 


上一篇: 家用小型恒压供水设备特点
下一篇: 室内给水系统的分类和组成部分有哪些
友情链接:  无负压供水设备 |
展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