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洋电气学校自来水供水系统介绍
2016-10-10 17:20:00

近年来,随着变频调速技术的日益成熟,其显著的节能效果和可靠稳定的控制方式,在供水系统中得到广泛的应用。无负压(无吸程)管网增压稳流给水设备对水泵电机实行无级调速,依据用水量及水压变化通过微机检测、运算,自动改变水泵转速保持水压恒定以满足用水要求,是目前最先进,合理的节能供水系统。与传统的水塔、高位水箱、气压罐等供水方式比较,不论是投资、运行的经济性、还是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自动化程度等方面都具有优势。


无负压(无吸程)管网增压稳流给水设备是指在供水网系中用水量发生变化时,出口压力保持不变的供水方式。供水网系的出口压力值是根据用户需求确定的。传统的恒压供水方式是采用水塔、高水位箱、气压罐等设施实现的。


传统的无负压供水变频控制系统由PLC,触摸屏,变频器等模块组成,其占主导控制的变频控制柜一般随水泵机组放置在水泵房,往往出现问题还不能被知道,而且每天需要派专员到水泵房对设备运行进行巡检。并且需要人工记录各运行点的运行状态,对操作和信息存档有较大的不便性,在变频器报警或设备出现故障后不具备提前预知性。大大的影响了生活用水。



松洋电气生活变频供水系统,通过微机控制变频调速来实现恒压供水。首先根据实际情况设定用水点工作压力,并时刻监测市政管网压力,当压力低于用户所需压力时,微机自动控制子变频器启动,调节水泵转速提高,直到管网压力上升到用户所需压力,并控制水泵以一恒定转速运行进行恒压供水。当用水量增加时转速提高,当用水量减少时转速降低,时刻保证用户的用水压力恒定。


传统的城镇供水系统可以把水厂送水到用户水龙头的全过程分离为一次供水和二次供水两个相对独立的系统,而管网直接增压供水系统是将二者结合成为一个整体的系统,变二次供水为一次直接供水到户。无负压给水设备则是管网直接增压供水系统可以使用的设备。直接以市政管网为水源、形成连续密闭的接力增压供水方式,彻底避免了传统2次增压供水系统造成的水质标准降低和各种水源污染问题,完全保持了市政水源的水质标准充分利用市政水源本身压力热能,差多少补多少,切实有效地、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变频调速的节能效果。


 


上一篇: 增压泵的工作原理介绍
下一篇: 恒压供水设备可以分为哪些种类
友情链接:  无负压供水设备 |
展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